我国政府服务绩效的尝试性评价——一个面向省级城市政府的网络实地体验评估

Alternative Title: Tentative Assessing to Chinese Governments’ Service Performance: A Network Field Experience Evaluation to the City Governments’ Service of Provincial Level

Abstract: 采用网络实地体验方式,体验评估了我国19个省级(含副省级)城市政府的网络服务绩效,从绝对值考量,目前这些政府的服务效果都不理想;相对而言,厦门、宁波、上海的政府网络服务效果较好,处于第一梯队,沈阳、大连、重庆、杭州、深圳处于第二梯队,而成都、青岛、武汉建设的效果最差,堪称"非服务性"政府。从当前政府服务绩效不彰的现状来看,未来可以推行服务当场评分制度、服务回访制、服务待岗制、制定政府国家服务标准和采用新技术等措施来提高服务绩效。本研究在一定程度上窥视了我国政府服务绩效的现状,对于服务型政府的建设具有指导意义。未来需要扩大实地体验评估的政府范围,扩大体验的政府部门,更要对实体服务、网络服务同时展...

Keyword: 政府服务 效果评估 网络实地体验 城市政府; Subject Area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