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trans-ent-ivorenolide A的全合成

其他摘要: Ivorenolide A(1)和ivorenolide B(2)是从非洲楝科植物Khaya ivorensis~1的茎中萃取分离出的具有很好的免疫抑制活性的一类大环内酯天然产物。在前期研究中,我们首次设计完成了ent-ivorenolide A(3)和ivorenolide B(2)的不对称全合成,并由此确定了天然产物ivorenolide A和ivorenolide B的绝对构型。~(2,3)生物活性研究表明,ent-ivorenolide A(3)具有比天然产物ivorenolide A(1)本身更好的免疫抑制活性。~2为了进一步的研究此类化合物活性与结构的关系,本文通过汇聚的方法合成了...

关键词: 大环内酯 Ivorenolide A Ivorenolide B 免疫抑制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