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兰州大学科学研究态势分析报告(2010年)

中文摘要: 兰州大学图书馆近年来在逐渐夯实基础服务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将服务创新作为提升组织竞争力的重要战略,确立了重点推进以学科化服务为核心的情报研究服务和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个性化服务为内容的近期工作重点。《兰州大学科学研究态势分析报告(2010 年)》就是我们首推的情报研究产品,分年度对兰州大学科学研究产出和影响力进行监测,对兰州大学科学研究在我国985 大学中所处的位置和发展态势进行比较分析和预测,通过提供基础数据和分析结果,为我校的科学研究和科研管理提供信息支持。 《兰州大学科学研究态势分析报告》每年出版一卷,属内部参考资料,主要服务对象为学校科学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在报告撰写过程中,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与我们进行了基于 Web of Knowledge 平台的兄弟院校相关数据共享和研究合作,谨致谢忱!报告存 在的不足和疏漏,敬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