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生态社会主义的社会、文化批判之维

Alternative Title: On the Society of Ecological Socialism——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ultural Criticism

Abstract: 生态社会主义对生态危机的根源展开了全面批判,除去生产制度和政治治理这两个层面之外,社会-文化视角是另一个重要的切入点。从思想文化传统和意识形态等角度解析生态危机,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入的领会马克思主义在生态问题上的解释力和时代性,从而明确社会主义存在的价值与趋向。

Keyword: 生态社会主义 社会-文化批判维度; Subject Area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