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流行音乐的古典意境

Abstract: 中国流行音乐一直深受欧美、日韩的影响,而中国传统音乐和文化一度受到冷落。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流行音乐可以从中获得丰富的创作素材。近年来,中国流行乐坛开始刮起一阵阵中国风,许多富有中国韵味的流行歌曲获得广泛传播,让大家重新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里蕴含的宝藏。流行音乐从中国古典诗词、古典小说、传统戏曲、传统音乐中汲取创作素材,创作出的作品不但旋律动听,意境也非常优美,其古典风格在流行乐坛中独树一帜。

Keyword: 流行音乐 中国风 古典 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