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大学艺术学科建设:历史与愿景

Abstract: 面对21世纪对综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综合性大学进行艺术学科建设,已成为近年来艺术领域及学术界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时至今日,我国综合性大学艺术学科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形成行之有效的建设体制。在综合性大学艺术学科建设的探索之路上,只有充分了解综合性大学艺术学科建设的发展脉络,分析综合性大学建设艺术学科具有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权衡利弊,扬长避短,才能期望综合性大学艺术专业建设有一个光明的前景,并担负起培养综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历史使命。

Keyword: 综合性大学 艺术学科建设 历史 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