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的文学评论与中国化批评诗学建设(笔谈)

摘要: 主持人语:雷达先生是甘肃人,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之后便去了北京,长期在中国作协工作。新世纪初,他被母校兰州大学聘为博士生导师,为母校培养了十多名优秀博士生。2013年,他又被西北师大聘为该校传媒学院名誉院长。这就使这位大批评家与甘肃有了更深的渊源关系。2013年6月,由兰州大学、西北师大、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甘肃省文学院、东莞文学院等单位共同为他举办了"雷达的文学评论与中国化批评诗学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关键词: 文学评论 中国作协 西北师大 新时期文学 中国文学 当代文学批评 甘肃人 创作领域 创作风格 学院名誉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