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奴法典》中妇女社会地位的规范

摘要: 《摩奴法典》是古印度婆罗门教祭司根据吠陀经典、累世传承和古习惯编成的教律与法律结合为一的作品。托名人类始祖摩奴所创。全书共十二卷,前半部分以婆罗门为主要对象,论述印度教徒一生四个阶段的行为规范;后半部分着重论述国王的行为规范即国家职能,主要介绍了十八个法律,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礼仪、习俗、哲学等各个方面。虽然我们至今仍无法考证《摩奴法典》产生的确切年代,但相对而言论者多以为该法典产生于公元前二世纪前后,即大约在阿育王执政的孔雀王朝时期。《摩奴法典》对古印

关键词: 《摩奴法典》:9437 妇女社会地位:2620 社科版:1183 婆罗门:864 《摩奴法论》:755 印度社会:721 财产权:617 印度妇女:414 法律属性:390 男子: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