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无独立请求权第三人制度的缺陷及完善

摘要: 无独立请求权第三人制度是我国民事诉讼法中的一项重要制度,体现了法治的进步,有利于提高公平正义和诉讼效率。但在实践中,由于立法规定过于简单,有许多漏洞,规范本身存在矛盾,不能形成统一的适用体系,各地不同程度地存在侵犯无独立请求权第三人权利的现象。本文从我国目前无独立请求权第三人制度的法律规定出发,分析制度本身存在的缺陷,提出保障制度实施运行的若干建议与措施。

关键词: 无独立请求权第三人 缺陷 制度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