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风电场盐渍土地基静载试验研究

中文摘要: 通过选择甘肃省瓜州县风电场盐渍土地基进行天然条件和浸水条件下静力载荷试验,来研究风电场区域盐渍土地基在附加应力作用下的变形变化特征。试验结果表明,甘肃河西地区分布的盐渍土,在天然状态下承载力较高,可作为天然的地基。浸水后,地层中的细粒物质被冲蚀和盐分被溶蚀均可引起地基的沉降。作为持力层的密实砾砂层是否发生溶陷与地层中盐分含量密切相关,地层中如未见明显盐分结晶时,其溶陷量较小;地层中有明显盐分晶体富集时,易引起较大的溶陷,这部分地层作为地基时需要处理。风电场区因缺水,不宜进行大规模预浸水处理地基。建议场区地基的处理采用密实法和置换垫层法,结合场地周围砾石等粗粒土较多的实际情况,将地基中含盐地层挖...

关键词: 风电场 ; 静力载荷试验 ; 盐渍土 ; 地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