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音凹峡地区混合岩化作用特征及找矿意义

摘要: 甘肃北山音凹峡地区处于阴山—天山东西向复杂构造带的西段,区内花岗岩类岩体广泛发育,构造复杂,在全区形成了强烈挤压的破碎带。近两年来,笔者在该区参加1:5万区域地质调查工作过程中,发现区内广布的花岗岩类岩石实为类型比较齐全的各种混合岩和混合花岗岩,其面积占工作区总面积的85%以上。同时,还发现本区上二叠统方山口组也遭受了广泛的混合岩化作用,形成各类混合岩,并伴有良好的成矿作用,这种现象在北山区地质研究史上是罕见的。因此,研究本区的混合岩化作用,不但有其科学意义,而且也有实际意义。

关键词: 混合岩化作用:6137 混合岩带:4223 混合花岗岩:3833 找矿意义:2815 北山地区:2668 成矿作用:1831 复杂构造:1733 眼球状混合岩:1730 花岗岩化作用:1702 地层时代: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