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尺度卫星雪盖面积获取的对比研究

Abstract: 系统地开展尺度和尺度效应的研究,综合利用日益增多的不同分辨率的遥感影像数据,是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发展的趋势之一。作为多尺度转换大命题中的前期工作,旨在通过试验的手段检验不同尺度产品的真实性,发现多尺度转换中潜在的各种问题,以及探索可行性的尺度转换方法,为进一步的多尺度转换研究工作提供良好的背景知识。多尺度雪盖面积的获取,包括两样区1m分辨率野外人工子像元雪盖、两样区30m分辨率子像元重采样雪盖、30mHyperion和TM卫星反演雪盖、以及MODIS500m分辨率的MOD10A1雪盖日产品。通过对上述不同尺度获取的雪盖面积的相互对比研究,我们发现:①1m样区的雪盖>30m重采样雪盖>30mHyp...

Keyword: 雪盖面积 子像元 重采样 多尺度 真实性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