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体牵张成骨增高牙槽嵴的实验研究

摘要: 1.目的:通过动物实验研究种植体牵张装置应用的可能性,为临床提供一定的实验数据和理论依据。 2.材料方法:杂交家犬6只,随机分为三组,拔除下颌前磨牙3月后进行手术。首先沿牙槽嵴顶切开粘骨膜,两端向颊侧作副切口,翻开颊侧粘骨膜瓣,标出3cm×0.5cm的骨升段(Transport segment)及两枚种植体位置,种植体距垂直切口0.8cm,采用临床标准种植钻头预备种植体窝,钻头最大直径3.54mm,种植体窝深度6mm,用金刚砂片及701号慢速裂钻作水平切口和垂直切口,游离骨升段,骨升段复位后植入后植入种植体,植入深度6mm,在骨基段(Baseseg-

关键词: 牵张成骨 增高牙槽嵴 垂直切口 牙槽嵴顶 游离骨 下颌前磨牙 临床标准 牵张器 粘骨膜 裂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