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种植体支抗压低犬切牙移动过程中牙周牙根骨性组织的变化(英文)

Abstract: 背景:牙齿压低移动更容易造成牙根吸收,以往针对矫正引起牙根吸收的研究或基于X射线片的回顾性临床研究,或因无法精确控制压低力量,结果误差较大。目的:建立应用微型种植体支抗压低犬切牙的实验动物模型,观察牙齿压低移动过程中牙周、牙根骨组织学的变化,以评价该治疗方法的可行性及安全性。方法:将9只犬分为5组:对照组1只,未加力;1周、2周、4周、12周组每组2只,在上颌两侧第二、三切牙牙根之间唇侧的牙槽间隔处植入微型种植体作为支抗,每侧施加100g的牵引力压低上颌两侧第一、二切牙,分别于加力后1,2,4,12周(主动加力4周,撤力后保持8周)时处死动物,将第一、二切牙连同牙龈、牙槽骨完整切取,制作组织学...

Keyword: 微型种植体支抗 压低上切牙 牙根 牙周组织 动物实验

Project Numberthe National Key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rogram of the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No. 090NKCA111 ;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Plan Program of Lanzhou City,No. 200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