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种植体支抗配合片断弓技术推磨牙向后的临床疗效

中文摘要: 目的:评价微螺钉种植体支抗配合片断弓技术推磨牙向后的疗效。方法:选择12例牙源性安氏Ⅱ类错伴有前牙拥挤的病例,采用片断弓技术排齐整平后牙,之后采用自攻型微螺钉种植体作为支抗,推磨牙向后。对矫正开始之前(T1)期与磨牙远移到位后(T2)期的头颅侧位片进行分析,评价推磨牙向后的距离及颅面硬组织变化的结果。结果:上颌磨牙向后推移平均约4.35 mm,上颌前牙无任何支抗丧失,种植体在治疗过程中保持了稳定,种植体周围软组织健康。结论:初步临床观察结果表明,种植体支抗配合片断弓技术能有效地推磨牙向后,拓展了种植体支抗推磨牙远中移动的应用范围。

关键词: 推磨牙向后 ; 微螺钉种植体 ; 片断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