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尼尔雌醇影响OVX大鼠骨组织IL-6 mRNA表达水平的研究

中文摘要: 目的:研究尼尔雌醇对OVX大鼠IL-6 mRNA表达水平的影响,探讨绝经后骨质疏松的分子细胞学机制。方法:将30只3月龄雌性Wistar大鼠随机分成3组,每组10只,即OVX组、假手术组和尼尔雌醇组(雌醇组)。对OVX组和雌醇组行双侧卵巢切除制备绝经后骨质疏松模型,雌醇组于术后1周予尼尔雌醇治疗。3个月后处死全部实验动物,直接从骨组织中提取总RNA,采用相对半定量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技术检测IL-6 mRNA表达情况。结果:雌醇组IL-6 mRNA水平显著低于OVX组(P0.05)。结论:IL-6参与调节雌激素撤退所致的骨吸收,尼尔...

关键词: 炔雌醚 ; 白细胞介素6 ; 基因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