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钛合金表面改性后生物相容性及其持续动力压应力对骨折愈合的影响(英文)

Abstract: 背景:许多研究均特别强调镍离子在镍钛形状记忆合金腐蚀过程中的溶解作用,而这些离子可能对人体造成潜在的危害。应用各种表面处理措施可提高镍钛合金内植入材料的抗腐蚀能力。在现代医学的研究中,非常有必要对表面修饰后镍钛合金的特征进行分析。目的:观察表面改性及未改性的弹性镍钛合金内固定材料对骨折愈合的影响。同时设置髓内钉内固定材料做对照,比较弹性内固定材料在持续应压力下对骨折愈合的影响。设计、时间及地点:随机对照动物实验,于2004-09/2005-03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骨科研究所组织工程实验室完成。材料:类金刚石镀膜镍钛合金环抱器和非镀膜镍钛合金环抱器(4H8-40型)由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提...

Keyword: 镍钛形状记忆合金 镀膜 骨折 组织相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