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黄酮对小鼠光老化皮肤中caspase-3、caspase-12表达的影响

Abstract: 目的:研究皮肤外用甘草黄酮对紫外线照射引起的小鼠光老化皮肤的影响。方法:BALB/C小鼠50只随机分成5组:模型组(A)、基质组(B)、甘草黄酮组(C)、薇诺娜组(D)、正常对照组(E),模拟UVB长期照射,造成皮肤光老化小鼠模型。B、C、D组照射同时分别外用基质乳膏、甘草黄酮乳膏、薇诺娜防晒霜(SPF30,PA+++)。组织切片HE染色观察皮肤结构改变;以ELISA法测定皮肤组织caspasse-3、caspase-12含量。结果:A、B组小鼠皮肤组织caspasse-3、caspase-12含量明显增加,病理切片呈现明显光老化状态;C、D组cspasse-3、caspase-12含量与E组...

Keyword: 光老化 甘草黄酮 Caspase-3 Caspase-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