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危机信息管理

摘要: 本书是《政府绩效与公共管理丛书》之一种。本书深入研究政府危机管理所涉及的主要信息问题:分析危机管理利益相关者,探寻危机管理信息协调机制;从信息流程及其整合入手,运用系统科学的模型设计方法揭示政府危机管理中的信息沟通机理,提出信息流程的优化方案;探讨政府危机管理信息问题的相关制度建设、信息网络架构及主要应用技术。通过对典型地方政府危机信息管理的实证研究和理论总结,从信息管理这一重要的学科角度推动政府危机管理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