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管理学

摘要: 本书根据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构建了信息资源管理学的理论框架,对其结构内涵和重要的分主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全书分为理论和应用两大部分,理论部分阐述了信息资源管理学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体系结构等问题,并从技术、经济、人文三个维度展开信息资源管理学的具体内容;应用部分阐述网络信息资源管理、知识管理两个重要分支领域以及企业和政府两大应用领域的信息资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