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信息分析(第2版)

中文摘要: 信息分析是针对特定的需求,对信息进行深度分析和加工,提供有用的知识和情报。信息分析已成为大数据时代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一种基本需要,对国家竞争、组织竞争和个人竞争来说,信息分析具有基础性的意义和战略战术方面的重要价值。  本书用新的视野、新的框架和新的发现,系统阐述信息分析的相关理论、技术方法和*实践(BestPractice),包括信息分析理论、信息分析工作框架、信息分析建模、信息分析方法、科技信息分析、经济信息分析、社会信息分析、信息分析项目与机构管理等内容。除注重基础知识和新思想、新观念、新方法的介绍外,更注重读者能力的培养,突出信息分析中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和方法应用,同时,注重反映信息分析实践领域的*进展和国际著名信息分析机构的经典工作,大量使用案例来阐述问题,为从信息分析角度提升读者的竞争素质和基础能力提供指南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