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北少数民族通史 明代卷

Abstract: 本通史涉及的我国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边疆地区今日正是国内民族分裂主义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活动的主要地区。他们搞分裂活动所使用的基本手法之一,就是歪曲历史,编造谎言,蛊惑人心,破坏民族关系,破坏祖国统一。本通史的目的之一,就是要通过历史事实,阐述我国各民族共创中华、共同缔造伟大祖国的历史过程,阐述我国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的历史必然性,阐述祖国疆域形成、发展和不可分割的历史事实,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