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苯并咪唑衍生物在防治农业植物病害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药物化学领域,公开了一种苯并咪唑衍生物Y‑0~Y‑12任一化合物在防治农业植物病害中的应用。生物活性测试发现,本发明所述化合物对玉米叶点霉病菌,番茄灰霉病菌,油菜菌核病菌,稻瘟病菌,立枯丝核菌病菌,棉花枯萎病菌6种植物真菌表现出一定的抑制活性,部分化合物在100ppm下对6种病源真菌抑制率均达70%以上,特别对玉米叶点霉病菌接近完全抑制其生长。本化合物制备简单,原料廉价易得,有望开发为新型杀菌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