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产1,2-丙二醇的布氏乳杆菌9-2及其在青贮饲料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株产1,2‑丙二醇的布氏乳杆菌9‑2及其在青贮饲料中的应用,属于微生物应用技术领域,所述产1,2‑丙二醇的布氏乳杆菌9‑2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保藏编号为CGMCC No.18376。本发明中所述产1,2‑丙二醇的布氏乳杆菌9‑2作为腐败菌抑制剂,能够应用于青贮饲料的制备中,将所述的产1,2‑丙二醇的布氏乳杆菌9‑2与全株玉米混合、真空包装后,发酵一段时间获得青贮饲料;本发明所述方法能够有效抑制青贮饲料腐败菌的生长,提高了青贮饲料的有氧稳定性,防止青贮饲料腐败变质,从而提高青贮饲料在取用过程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