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用下肢固定装置

Abstract: 放疗用下肢固定装置,解决了现在放射治疗没有专门下肢固定设备,医护人员工作强度较大且患者不舒适的问题,其包括床板,床板下方固定有四个支撑腿,所述床板上方设有可前后方向滑动的支撑板,支撑板上方设有两个对称的腿部支撑装置,两个腿部支撑装置可相对滑动且可竖直升降,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操作简单方便,可以快速的实现患者下肢的固定,且固定后稳定性较好,患者也会感觉特别舒适,极大程度上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