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儿童手指康复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儿童手指康复装置,包括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内部包括第一凹槽、第一滑槽、滑动机构、第二凹槽、滑杆、第二滑槽和固定机构,第一凹槽位于支撑柱的左侧顶部开设,第一滑槽位于第一凹槽的内壁右侧开设,第一凹槽的内壁与滑动机构的表面滑动连接,第一滑槽的内壁与滑动机构的表面滑动连接,滑动机构的左侧与支撑柱的左侧滑动连接,第二凹槽位于第一凹槽的内壁上下两侧开设。本实用新型通过调节防滑块对支撑柱之间的摩擦力,进而调节第二铰接块在滑动时受到阻力,便于儿童根据训练需要调节手指弯曲和伸直时受到的阻力,有利于对手指肌肉进行不同程度的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