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德氏乳杆菌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德氏乳杆菌的应用,其特征在于,所述德氏乳杆菌在抑制嗜溫需氧菌、酵母菌和霉菌以及大肠型细菌中的应用,所述德氏乳杆菌保藏编号为CGMCC No.11247;本发明通过德氏乳杆菌活化过程中可产生细菌素,能够显著抑制果蔬表面的嗜溫需氧菌、酵母菌和霉菌以及大肠型细菌,提高果蔬的保鲜效果,此外,上述德氏乳杆菌的次生代谢产物能够被人体生物降解和消化,对人体健康无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