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禾草/白三叶草地退化程度的分级方法及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禾草/白三叶草地退化程度的分级方法及其应用,涉及草地农业技术领域。本发明所述分级方法,根据标准将草地划分为未退化、轻度等级退化、中度等级退化和重度等级退化。通过对牧草年干物质产量,播种的多年生黑麦草和鸭茅的干物质组分、白三叶的干物质组分,播种的多年生黑麦草的分蘖密度、鸭茅的分蘖密度、白三叶的匍匐茎密度,以及0~10cm深度草地土壤pH的测量,进而将禾草/白三叶草地进行退化程度分级。本发明所述方法可以简单实用的完成禾草/白三叶草地退化程度分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