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益智保健功能的固体茶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益智保健功能的固体茶及其制备方法,固体茶是以药食同源的绞股蓝和红枣两位配比而成;固体茶的制备方法,除了该固体茶配方特殊外,制备方法也有所创新,将上述组合物直接制粒,制粒过程中不加入任何添加剂和辅料,且避免了含糖量高的原料预处理的繁琐步骤,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天然有效成分及原有风味,制得颗粒均匀、稳定,可直接食用或冲泡服用,也可制成袋泡茶,食用方便,携带方便,完全符合了人们对天然健康保健饮品的需求,又满足了忙碌城市生活中方便食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