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属背衬电磁吸波材料吸波阻抗计算的优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金属背衬电磁吸波材料吸波阻抗计算的优化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获取吸波材料的复数磁导率和复数介电常数;B、根据匹配厚度公式分别计算该吸波材料在每个电磁波频率下的一、三、五级匹配厚度;C、根据输入阻抗计算公式计算上述匹配厚度下每个电磁波频率对应的输入阻抗;D、根据反射损耗强度计算公式和/或上述步骤B或C的计算结果计算吸收特性,进而制备吸波材料。本发明运用匹配厚度模型结合传输线理论,使得电磁波吸波材料的阻抗匹配优化更高效,使得吸波材料的制备能够快速准确完成,且适用多种电磁波吸波复合材料。本发明作为一种金属背衬电磁吸波材料吸波阻抗计算的优化方法可以广泛应用于吸波材料技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