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易溶盐试液浸湿土样的试验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易溶盐试液浸湿土样的试验装置,包括试验皿、马氏瓶和储液箱,试验土样通过透水石和网状底座置于试验皿中,透水石侧面圆周密封,试液表面滴覆有一层液体石蜡,试验皿通过进液管、橡胶管和补液管与马氏瓶连通,补液管上设置有补液管开关;马氏瓶的上端瓶口通过胶塞密封,胶塞上插接有排气管和进气管,排气管和进气管的上部管口分别设置有排气管开关和进气管开关,马氏瓶通过连通管与储液箱连通,连通管上设置有连通管开关,储液箱顶部设置有开口并通过封盖盖合。实现不间断自动供给试液的同时,保证了试液液面高度恒定和补液量测量精度,并避免了液体石蜡倒吸现象的发生;结构合理简单使用效果明显,适于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