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陈丸方剂在制备抗衰老药物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属中药领域,涉及二陈丸方剂在制药中的新用途,具体涉及二陈丸方剂在制备抗衰老药物中的应用。衰老是生命的自然过程,主要指随年龄增加,机体功能减退,内环境稳定能力与应激能力下降,机体的细胞、组织、器官在结构与功能上表现出来的种种退化。面对庞大的老年群体,要从根本上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就要找到改善身体机能、延缓衰老的药物,使他们能够健康衰老。本发明提供了二陈丸方剂在制备抗衰老药物中的应用。动物实验表明二陈丸方剂可以显著延长正常群体的寿命。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二陈丸方剂的新用途,可在制备抗衰老药物中应用,有望开发成新一代的抗衰老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