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抗癌功效的生脉散醇提物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中药领域,涉及一种生脉散醇提物及其在抑制ras原癌基因过表达中的应用,具体涉及在制备抑制ras原癌基因过表达的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研究表明约90%胰腺、50%结肠癌、30%-40%肺腺癌及5%-40%的白血病是由于ras原癌基因过表达造成的,Ras蛋白已成为公认的筛选抗相关恶性肿瘤药物的靶标。动物实验表明生脉散醇提物可特异性下调ras原癌基因突变后所致的过表达,而不作用于野生型ras原癌基因。同时,本发明的生脉散醇提物与传统的生脉散水煎剂相比致死率低且无致畸作用,因此毒性更小,效果更好,有望开发成新一代的抗肿瘤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