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地方财政风险特点及其对策研究

Abstract: 地方财政担负着为本行政区域提供公共物品与服务的责任,一旦运行不好,极易导致政府收入减少、费用或损失上升,使地方政府面临财政风险,引发经济和社会危机。目前,在我国一些地方,尤其是西部欠发达地区,财政风险日渐显著,如何有效地对其进行防范和化解就成了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本文拟通过对甘肃省地方财政风险的特点和形成原因的简要分析,试图提供一些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策。

Keyword: 地方财政 债务 风险 化解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