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性环境审计研究:文献综述与建议

其他题名: Regional Environmental Audit: a Literature Review and Research Suggestions

摘要: 本文对区域性环境审计文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在此基础上从不同方面对已有研究进行了综述与评价,认为区域性环境审计研究尽管已逐渐成为环境审计研究框架的组成部分,但目前总体研究还相当薄弱,系统性研究成果不多。为了深化这一研究,本文提出了在研究中应注意把握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政策和产业发展动态,以区域环境承载力为导向,紧密联系环境问题与环境治理的区域性特征,以动态和开放的视野拓宽研究领域以及应大胆创新研究方法等若干建议。

关键词: 环境审计 区域环境 区域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