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地区生态环境问题述评

Alternative Title: Comments on Central Asial Ecological Environment

Abstract: 中亚是全球生态问题突出的地区之一 ,并以咸海生态危机为标志。生态环境问题已严重制约了中亚国家的社会发展并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本文把中亚生态环境问题分为四类并分别做了说明 ;介绍了中亚国家生态环境治理的概况和制约环境生态治理的因素 ,指出主要由于经济财政困难 ,中亚环境治理迄今未取得重要进展。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 ,中亚国家必须进行区域协调与合作。中国应从中亚生态危机中吸取教训并与中亚国家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合作。

Keyword: 中亚 生态环境 区域合作

Subject Area环境科学 Project Number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号为99BGJ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