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时期的鄧宝珊将军

Abstract: 邓宝珊将军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甘肃天水人。抗日战争时期,他坐镇榆林,团结抗日,支撑北线,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的、特殊的贡献。值此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特撰此文,以资纪念。请缨抗日坐镇榆林随着日本帝国主义在华侵略的一步步逼进,邓宝珊深感寇深国危。早在1935年7月《何梅协定》后,他就亟图联合华北的杂牌部队,共同抗日。"西安事变"发生后,他积极参与斡旋,为事变的成功解决做出了努力。"七七事变"后,他报国之心更切,迭电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要求调赴抗日前线。

Keyword: 抗日战争时期:9744 邓宝珊:1127 日本帝国主义:850 西安事变:821 国民政府:779 爱国民主人士:723 将军:637 何梅协定:558 军事委员会:511 七七事变: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