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藏族自治州碑铭资料的价值及相关问题论述

Abstract: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甘肃省的西南部,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散布着大量的碑刻、摩崖、钟铭、题壁等金石碑铭资料,其内容涉及到政治、经济以及城镇交通建设等各个方面。这些碑刻、摩崖、钟铭、题壁向人们展示了这片土地上那饱经沧桑的过去。它们对于丰富完善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古代文献资料,研究这里的历史变迁、政治制度、经济文化以及民族交往融合等问题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大力开发西部的今天,将这些资料予以系统地研究整理,对于促进和巩固我国民族大家庭的安定团结无疑也有着不可低估的现实意义。

Keyword: 甘南 碑刻 历史 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