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挖掘过程——以江苏四市为例示

Abstract: 在建成江苏四市政府绩效评估指标数据仓库之后,就有了数据挖掘的基础。指标体系的设计实际上是一个在诸多可能的备选项中分层赋权聚类的过程,本文正是基于此思路,利用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软件中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所提供的"神经网络"和"聚类分析"两个数据挖掘工具(技术)展开分层赋权聚类并将其中因为假设值为1而造成的"过拟合"正则化,从而产生本研究的结果——一套基于海量数据挖掘的、探索性的地方政府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本文呈现的是以江苏四市为例示如何对地方政府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三级指标数据进行挖掘的过程。

Keyword: 地方政府绩效评估 数据挖掘 绩效评估指标体系 数据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