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政府绩效评价的价值载体模型构建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Value Carrier Model Construction of Government Performance Evaluation

中文摘要: 政府绩效评价的价值载体是承载政府绩效评价的价值理念的具体行政行为、行政活动等。本文遵循"分解—分析—综合"的思考逻辑,采用定性研究的途径,剖析价值体系的要素,构建政府绩效评价的价值载体模型。文章首先从政府绩效评价体系的构成切入,明确价值载体的定位,理清政府绩效传递链条和政府绩效评价中的"三权",为模型构建奠定基础;其次,从政府的角度和政府绩效评价活动本身两个角度,分别构建起政府绩效评价的价值供给载体模型和组织模式载体模型;再次,从工作领域与工作部门的关系、政府绩效与领导干部绩效的关系三方面分析价值载体模型在实践中应用还需要解决的问题;最后,指出政府绩效评价的价值是公共管理的前沿问题,是未来重要...

关键词: 政府绩效评价 ; 价值载体 ; 供给 ; 组织模式 ; 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