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政府服务绩效评估研究的比较——基于WOS与CNKI数据的分析

Alternative Title: A Comparison of Overseas and Domestic Research on Government Service Performance Evaluation Based on the Data from WOS & CNKI

Abstract: 借助学者这个"社会的眼睛"来把握政府服务绩效的现状,这是一种数据挖掘评价的路径。通过对WOS(Web of Science)和CNKI(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数据库中政府服务绩效评估研究的比较,可以发现,国外通过解构的方式,将"政府服务"细化为交通、卫生、基础设施等具体服务进行绩效评估研究,其目的是为了实现公民满意,在竞争中保证服务质量。国内各种研究都要纳入"服务型政府"的范畴,力图构建一个整体性的"服务型政府绩效评估"体系。借鉴国外经验,我们需要破除研究中的"刮风"习惯,推进有明确对象的政府服务绩效评估研究;在实践中需要对政府服务进行...

Keyword: 政府服务 绩效评估 聚焦强度 聚焦率 服务型政府; Subject Area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