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量子力学的基本假设

期号4页码:18-25

摘要Ⅰ.本文建议的基本假设叙述及其与通常基本假设的等效通常关于量子力学的基本假设叙述,皆可归纳为如下几点: 1.量子粒子(或一般说体系)的状态由波函数ψ所完全确定,且恒有关系式ψ~2=ψ~*ψ=P. 其中P(x,y,z)为空间中点(x,y,z)之几率密度,ψ~*为ψ之共轭复数。 2.量子体系如既能在由ψ_1,所表征的态中找到,又能在由ψ_2所表征的态中找到,则它亦能在由ψ=C_1ψ_1+C_2ψ_2所表征的复合

关键词: 量子力学:6799 波函数:3416 量子体系:2737 测不准关系:2727 平均值:2412 叠加原理:2130 算符:2126 粒子相互作用:2123 基本假设:2064 力学量: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