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保护素N端片段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及其活性分析

Abstract: OPG 成熟肽 N 端 D1~D4结构域仅由2个外显子编码.以人基因组 DNA 作为模板,PCR 分别扩增骨保护素基因外显子2和外显子3,再以2种 PCR 产物的混合物作为模板,采用重组 PCR 法得到 N 端 D1~D4域编码序列,使该序列与载体 pET42a 部分序列相连,然后克隆入载体 pET42a 进行表达,SDS-PAGE 表明产物主要以包涵体形式存在,可被抗 OPG 多克隆抗体识别.Glutathione Sepharose 4B 亲和层析纯化融合蛋白 GST-hOPG_(D1-4),Xa 切割祛除担体蛋白及进一步分离纯化.采用破骨细胞样细胞诱导分化实验来检测重组蛋白的生物活性,证...

Keyword: 骨保护素 表达 大肠杆菌; Publication PlaceLan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