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岩土胶结剂加固黄土试验研究

Abstract: 土体化学加固是利用化学材料发生反应生成凝胶并胶结土粒的特性来达到加固土体的目的。对黄土而言,化学加固后改善了土的结构状态,不仅使土的承载力提高,而且使其湿陷性、崩解性和压缩性等不良工程地质性质也大为改观。本文介绍了兰州大学最新研制的LD系列岩土胶结剂固化黄土的加固机理.。通过强度优选试验、崩解试验、抗冻试验对LD系列岩土胶结剂固化黄土的工程性质进行试验研究,并对影响固化黄土强度的主要因素进行分析。试验结果证明,LD-3#,4#胶结剂固化黄土的物理、力学、水理、抗冻等方面的性能都有大幅度的提高,是加固黄土的新型材料。

Keyword: 土力学 岩土胶结剂 化学加固 黄土地区 固化黄土 试验研究; Publication PlaceWu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