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t蛋白在地鼠颊囊癌变过程中的意义及与血管形成的关系

Abstract: 目的:探讨Slit蛋白在地鼠颊囊癌发展过程中的表达变化及与肿瘤新生血管之间的关系。方法:采用6~8周龄叙利亚金黄地鼠60只,建立DMBA诱发的颊囊癌模型。免疫组化法检测在颊囊癌癌变过程中Slit蛋白、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范德华因子(v-WF)的动态表达,计数新生血管微血管密度(microvasculardense,MVD)的变化。结果:Slit蛋白在原位癌和鳞癌中高表达,与癌前病变和正常黏膜相比有显著性差异(P<0.05),VEGF阳性表达率及微血管密度(MVD)与Slit蛋白的表达呈一致性。结论:Slit蛋白在地鼠颊囊癌的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其机制可能是通过促进肿瘤新生血管的形成而发...

Keyword: Slit 颊囊癌 金黄地鼠 血管形成; Publication PlaceX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