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A干扰TGF-β1对Ms细胞肺转移的抑制作用及对Ki-67VEGF和uPA表达的影响

Abstract: 目的:通过RNA干扰技术沉默人涎腺黏液表皮样癌Ms细胞转化生长因子β1(TGF-β1)的表达,观察TGF-β1沉默后对裸鼠肺转移及Ki-67、VEGF和uPA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将Ms细胞、转染空载体的Ms细胞、转染TGF-β1 shRNA的Ms细胞分别经裸鼠尾静脉注射单细胞悬液,6w后脱颈处死裸鼠,放大镜下计数肺表面肿瘤结节数,每组8只。免疫组织化学法检测裸鼠肺转移瘤组织中Ki-67、VEGF和uPA蛋白的表达。结果:与对照组和空载体组相比,转染TGF-β1 shRNA组裸鼠形成的肺表面结节数显著降低(P<0.05),转移抑制率为47.6%;裸鼠肺转移瘤组织中Ki-67、VEGF和uPA蛋...

Keyword: 涎腺肿瘤 转移 转化生长因子β1 RNA干扰; Publication Place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