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癌基因c-met和半乳糖凝素-3在甲状腺肿瘤中的表达

Abstract: 目的探讨原癌基因c-met和半乳糖凝素-3(Gal-3)在甲状腺肿瘤中的表达特点及在鉴别诊断中的价值。方法采用PV-6000通用型免疫组织化学二步法检测正常甲状腺组织10例、结节性甲状腺肿15例、甲状腺腺瘤25例、甲状腺滤泡癌20例、甲状腺乳头状癌31例、甲状腺未分化癌2例中c-met和Gal-3的表达。结果c-met和Gal-3在滤泡癌、乳头状癌及未分化癌中的阳性表达率高于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c-met表达的强阳性率与淋巴结转移有关,Gal-3表达的强阳性率与甲状腺癌组织分化程度、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有关。癌旁正常甲状腺组织中c-met和Gal-3表达均为阴性。甲状腺癌c-met的阳...

Keyword: 甲状腺肿瘤 原癌基因c-met 半乳糖凝素-3 免疫组织化学; Publication PlaceLan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