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瘤中C-met蛋白表达与血管生成及预后的关系

Abstract: 目的探讨C-met蛋白表达在甲状腺肿瘤血管生成中的作用及其临床意义。方法采用即用型二步法免疫组化检测53例甲状腺肿瘤组织中C-met和CD34的表达情况。结果甲状腺癌组织中C-met蛋白表达阳性率为92.5%,甲状腺腺瘤C-met蛋白表达阳性率为22.7%,在正常组织中未见阳性表达(P<0.01)。微血管密度在C-met表达阳性者明显高于C-met表达阴性者,两者间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甲状腺癌的微血管密度值与组织类型、分化程度、淋巴结转移和肿瘤分期有关(P<0.05),而与患者性别、年龄和肿瘤大小无关。结论原癌基因C-met与甲状腺肿瘤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既可以促进肿瘤细胞的增殖...

Keyword: 甲状腺肿瘤 C-met蛋白 肿瘤血管形成; Publication PlaceLan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