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回声跟踪技术对2型糖尿病患者颈动脉弹性功能的定量检测

Abstract: 目的探讨血管回声跟踪(ET)技术对2型糖尿病患者颈动脉弹性功能定量检测的价值。方法应用ET技术检测30例2型糖尿病患者及30例正常人的颈动脉弹性指标:血管收缩期内径、舒张期内径、压力应变弹性系数、硬度指数、顺应性和脉搏波传导速度。糖尿病患者根据颈动脉内-中膜厚度分为A组IMT≤1.0mm,B组IMT>1.0mm,正常对照组30例。结果A、B组压力应变弹性系数、硬度指数、脉搏波传导速度均高于对照组(P<0.01);A组和B组动脉顺应性低于对照组(P0.05);A组与B组比较各项指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ET技术能早期...

Keyword: 超声检查 血管回声跟踪技术 糖尿病,2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