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结缔组织生长因子特异性小干扰RNA的设计、合成及筛选

Abstract: 目的设计和合成针对抗肝纤维化关键基因抗结缔组织生长因子(connective tissue growth factor, CTGF)的特异性小干扰RNA (siRNA),并筛选高效的CTGF siRNA抗肝纤维化序列。方法 参照siRNA设计原则,应用RNA在线设计软件,设计3段RNA干扰候选序列,分别转染正常干细胞株(L-02),以转染非特异性siRNA(与CTGF mRNA无同源性)作为对照,应用Western印迹检测L-02细胞CTGF蛋白质表达。结果与对照相比,转染siRNA的L-02细胞CTGF

Keyword: Ctgf 小分子干扰rna 肝纤维化